今天函妞跟我說:「卜姐應該打方向燈...別人才知道妳下一步要做什麼。」

我當場噴笑了,雖是一句幽默感十足的話,卻也點醒了我

當然也啟發了一些感受。


是啊,工作時候,我會太投入、太專注在某一件事情上,

以至於常乎略了周圍的人事物,有時候猛一轉身,還會不小心撞到客人

唉呦金歹勢,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絕對不是對你有意思哦~





如果我正在補書,我就會順便想:庫存還剩幾本,夠不夠賣,

印象中,這本書的續集下個月就快出了,

我應該把這一集多補幾本進來銜接,這本是A級貨,要多補幾本才夠賣,

還有,那套書已經完結篇了,差不多也要往下移了,

這樣才能把好位置讓給正在衝的書擺,要多擺幾本擴充面積才能吸睛,

對了,還有誰負責的暢銷書....剛瞄到架上好像只剩幾本,

剛看ㄚ妞好像已經補了,等一下再去看看她的補書夾....之類的。


有很多關聯性的想法、記憶,會像雨後春筍般,一個一個冒出來,

思緒像飛梭般一一閃過腦海,根本來不及做筆記,

於是我必需更專注,更投入,更迅速,才不會漏失某個環節。


這種時候,我就真的沒辦法一心二用了,完全投入在自己的世界裡,

常會忽略了周圍的人事物,幸好店裡許多常客也貼心,

他們似乎都已經知道我在某個時段,會特別把心思集中在巡場、查書況,

所以,除了簡單的打招呼外,幾乎不會來打擾我工作,

連要問我事情,
都還會先說:阿姐~妳現在有空嗎?

真是窩心捏~!!  愛死大家了~


但函妞說的也有意思,我是該打方向燈的

別老是想轉彎就轉彎,想回轉就回轉,想按喇叭就按喇叭

就算再忙,也要在下一步發動前,先讓身旁的人有些準備

要不然,人家真的會措手不及....


真是失禮了各位,我這個東方快車太莽撞,如果曾經怠忽了誰,

我真是萬分抱歉捏~


當然,有時候我也會天馬行空的想,(好巧,函妞今天想的也跟我一樣><)

乾脆請夫人替我做一個紅布條掛在身上,

上面就寫:東方快車行駛中,旁人請勿接近以策安全

哈哈哈哈))))))) 那一定很蠢 ,蠢呆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Qo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