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是上帝隱姓埋名的方式 ── 愛因斯坦



Dear 乖~

你還記得一年前的今天嗎?

2009/2/1 的早上,你來的那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

你知道嗎? 姊姊我啊~很少上早班的,

但是那一天,那奇妙的一天,我上了早班,而你,也來到了我的生命裡。



我還記得,當時的你,又瘦又小,身上有些髒,應該是流浪時所累積的滄桑.....

店裡的奇奇姐姐發現了你,那時你,正向一位客人小姊姊討食,

用你小小的身子,拼命攀上小姊姊的身體,

人家手上那袋油飯的香味吸引了你,讓肌餓了不知道幾天的你,拼了命的乞討...

 
你知道嗎? 當時的我,正為了一隻無法與我結緣而喪命的小貓ㄦ感傷不已,

你的出現,對我而言,無疑是一種巧合,也是一種奇蹟。

那隻小貓兒,我都叫他(她)啾啾,常常出現在店門口,姊姊也常常定時定量的餵養牠,

可惜啾啾對人的防禦心很強,不肯跟我回家....

不像你,一見到我就會撒嬌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小啾啾稍微胖了一些,

每天傍晚都會出現在店門口等我餵食,

可是有一天,小啾啾沒來,第二天、第三天......都不再出現,

我偶爾會在店門口附近叫喚他,但是小啾啾,仍然不見蹤影....

我一直以為,他長大了,獨立了,不再需要我了,

我一直以為,他已經可以自己謀生所以才離開了我....


直到有一天,我才知道,小啾啾.....走了

隔壁的伯伯發現了他,也很好心的處理了小啾啾的遺體

還請店裡的姐姐轉告我.....

那一天,我心裡的感傷,真的難以形容。


我在遺憾中度過了一段時日,直到2009/2/1那天早上,你來了

被一袋油飯的香味給引來了....

你,讓我想起了啾啾,於是,我不想再讓遺憾發生,

幾乎沒有花太久時間考慮,我就決定收養你了。


R乖,我的小乖乖,希望你乖乖的,所以叫你乖乖,

想不到你還滿皮的,但哪隻貓兒不皮呢~

至少在某個層面來說,你還算乖巧,

沒有辜負乖乖的美名喔~


感謝老天,一年過去了,你也已經健健康康的長大))))))了~

把你養成胖嘟嘟又肥ㄉㄨㄞ  ㄉㄨㄞ 的大胖貓,是我的榮幸,也是我的失職,

我應該控制你的飲食,但一想到你過去在外挨餓流浪的日子....

我就於心不忍,但你的食量.....也實在大的恐怖。

你的胃是無底洞嗎 ?


很可惜,我無法得知你的生日,也不知道你遇見我之前,到底流浪了多久 ?

獸醫叔叔說,你那時起碼三個多月了,

不管如何,往後每年的2/1日,我都會幫你慶生,

並且向你保證,你跟阿弟,我都一視同仁,不離不棄。


ㄚ乖,在我為你寫這封情書的時候,你正睡在我的大腿上,

你....真的好重,我的腿都麻了,但你一直幸福的咕嚕咕嚕著,

是否夢裡的你,也回到了2009 的 2/1 日~

回到我們初相遇的那日晨早~


我的乖~ 你幸福嗎 ? 快樂嗎 ?

是否跟我度過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我是的,跟你度過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有你和阿弟陪著,我的人生,多少填補了一些缺憾。


我想我這輩子,可能是膝下無子了,我不怕寂寞永生,孤老而終,

只怕活著時,沒有愛的力量、釋放溫柔的方向....

但你們,總算不讓我枉為女人,我的母愛,因為你們而有發揮的空間~


沒忘記我們的約定吧~

那個碧海青天的小宇宙,那個溫馨而恬淡的小夢想....

姊姊現在,一直為了那天而努力著,

如果阿嬤也能長命百歲跟我們一起去,那就太圓滿了。


我的乖,乖乖睡~

願你睡的香香又甜甜,


天天都是快樂天。

愛你。

 

wallcoo_com_Geoffrey%20Tristram%20~%20Bartholomew,%20De_調整大小 .jpg 

IMG_0021[1]_調整大小 .jpg 
乖,上面那張畫,像不像你,雄糾糾、氣昂昂,玉樹臨風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Qo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