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時流下的淚水,
 並非一無是處,
寂寞時流下的淚水, 可以清洗眼睛, 使眼睛明亮 .

我以前是認得出天使的 ,比方說 :在我寂寞時 ,他們特別來垂憐我的那幾次 .
我以前也認得出惡魔的 ,比方說 :在我寂寞時,他們特別來踐踏我的那幾次 .

後來我的眼力卻不行了,因為我寂寞時 , 不願再流淚了.
我強顏歡笑, 逞強忍住淚水 .

你知道的,這種事就是這樣子 :
你寂寞卻不肯流淚 , 你的眼睛就會黯淡,
你的眼睛黯淡 , 你就再也分不清誰是天使誰是惡魔了.

於是我寂寞的時候 , 漸漸變得不幸 :
我以為是天使來垂憐我了 ,我屈膝等待 ,等到的卻是踐踏.....
我以為是惡魔來踐踏我了,我強悍的推拒 ,卻推開了垂憐 .....

所以 ,你知道的 :也許寂寞的時候 ,還是流淚吧 .

                    ──── 本文引用自
蔡康永 寂寞的話可以考慮流淚 ────

 

妳想聽聽我的建議,但我卻不知從何說起
於是找了一個我認為很有深度的書生來幫妳

是的,寂寞的時候,還是流點淚吧,無須強忍著
就算淚水無法使妳的眼睛變明亮
但最起碼,妳哭了,就會把情緒釋放出來

我以前,也是會哭的,但還是分不清楚誰是天使,誰是惡魔
後來變得鐵石心腸了,也還是分不清楚誰是天使,誰是惡魔

我也曾推開天使的垂憐,換來惡魔的踐踏....
也曾被天使傷害過,被惡魔拯救過....
漸漸的,對我而言,天使與惡魔,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哭吧~痛痛快快的大哭一場吧....
把妳心裏的痛,徹底的洗一洗吧....
然後,任它風乾吧....

等妳哭過以後再Q我,我會陪妳的...
別再打手機了,老實說,我的手機已經失蹤一陣子了
不知道被我家那兩隻皮蛋藏哪去了
因為沒電關機中,我想找也找不到了....

沒辦法,我冷落了它許久,終究得面臨失去它的痛苦
但我相信,兇手一定是肥乖....

對了,或許妳也養隻貓吧~ 聽說養貓會降低寂寞感...
有了貼心的阿弟之後,我的寂寞感被沖淡許多
如今再加上一個暴走天才肥乖....
我連寂寞兩個字都忘記怎麼寫了~

這兩天,我一樣會上線,就讓我,暫時充當妳的貓吧~
喵~ 主人,妳今天寂寞嗎?

我找來史上最強的書生給妳了
連蔡康永都叫妳哭了,我想不到妳還有什麼好堅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Qo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