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寶貝妞妞啊~

妳們真是一群小天使,各個盡責又貼心、
努力又乖巧

有了妳們這群伙伴一起打拼,我真是由衷感謝 XD



洪star夫人~  ღ

羅小花~ ღ

王小婷老嬸~ ღ

下雪老兵~ ღ

小穆~ ღ

涂萌萌~ ღ

還有我常懷念的小黑妞~ ღ 何涵~ ღ 何欣~ ღ



感謝妳們,總是微笑著、真誠的、坦率的,獻出妳們的力量

是妳們的力量,轉變成動力,才讓一切得以運轉

我最感謝的是,妳們對我,那種無私無怨的幫助、配合和坦誠

妳們從來沒有一個人,表裡不一的幫助過我

我從妳們的態度、眼神,就可以感受到了。

真心的神情和虛假的表象,都是騙不了人的。



我一直都相信:一個人,就算再有能力、再聰明、再厲害

都無法像八爪章魚一樣,獨自一個人,處理完所有的事

如果沒有大家的分工合作,大家的互相配合,還有彼此的包容、體諒、信任~

任憑誰,都無法獨自撐起這一切,這就是伙伴的力量~

只有豬頭才會想:這一切,全都是我一個人撐起來的!!

                          如果沒有我.....巴拉巴拉之類的屁話!!



說到豬頭,我以前也被罵過豬頭!!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我在舊東家發生的事:


當時我才二十出頭,因為店長大人遠嫁台北,我突然臨危授命,必須接替她的任務,

因為要在百貨公司設櫃,所以我們五個門市人員全被打散~

我和小妮被分發到E百帶新人;小可、小齊被分發到遠百帶新人;小霞獨自一個人坐鎮門市,

我只要一有空,就要E百、U百、門市 三地跑~

一個月後,E百、U百的新櫃全衝出嚇死人的好業績,

總經理決定發出一筆相當可觀的獎金,犒賞門市人員的全力支援。


突然有天小可問我:這筆錢是要除以四,還是除以五?

老實說,我當時也有幾分遲疑....


比起E百、U百的好業績,只有小霞獨自一人坐鎮的門市,業績就落後許多

但小霞也很努力,一個人在那麼大一家門市孤軍奮戰,完全沒人支援

業績雖然不如五個人一起時的好,但也沒有下滑太多~

可總經理來門市時一直強調:這筆獎金,是犒賞支援百貨新櫃的門市人員。


問題來了,小可認為,支援百貨新櫃的門市人員只有我們四個

所以這筆獎金應該除以四,但又擔心小霞會不舒服....


我當時也是這麼認為,畢竟我那時也還太嫩,想法還沒那麼宏觀

偏偏總經理老大把獎金交給我分發,我該如何發配,才能讓大家都信服呢?

後來,我乾脆打了一通電話給我敬愛的滅絕師太,請她老人家救我~


我到現在,還忘不了她跟我說過的話~



她用她一慣冷酷卻冷靜的語氣跟我說:


妳是豬頭嗎? 當然要除以五啊~

如果沒有小霞坐鎮門市,幫妳們服務妳們各自的主顧客,妳們能放心去新櫃帶新人嗎?

如果沒有小霞坐鎮門市,拼命補貨讓妳們新櫃調貨,妳們的百萬業績能衝得起來嗎?

去妳的!! 不要在老娘坐月子的時候拿這種豬頭級的小事來煩我!!


喀!! 她老人家一吼完,就很瀟灑的掛了我電話~ 真是~酷斃了XD


也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忽然間,我明白了,腦子裡有一種叫做「互助、互惠」的觀念被打開了,

當時,放下電話的我,真是慚愧到一個極點....


沒錯! 我在那麼一瞬間的遲疑中,也就等於是否定了小霞所付出的努力

這讓我感到非常~非常的羞愧。


後來,我在會議中,把師太說的,跟大家都說了一次~

於是,大家都笑了,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真誠的,默契的,暸然於心的微笑,

我們五個人在那一刻,共同分享了一個前輩的智慧,和彼此間的諒解與信任,

當然,還一起分享了一筆很迷人的鈔票~


那一刻,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刻,我在那一刻

深深體會到一個職場互助、互信、互惠的道理

也深切的體悟出「思考」的重要性。


很多道理,其實很簡單,

只要我們妥善的思考,周全的設想,就能打破心裡的遲疑和迷思。

我一直崇拜著的滅絕師太,是我職場生涯的一盞明燈

她教會我太多太多道理了,多到~ 我這一生受用無盡。


她說:職場上,要找到有才、有德、有智慧的夥伴,並不容易,

          找到了,就要當成寶一樣的珍惜和學習。


          無才、有德、沒太聰明的夥伴,其實也不錯,至少品德有了,

          跟這樣的人一起共事,起碼可靠也放心。


          最怕遇到無才、無德、無智慧的小人,萬一哪天妳遇到了,

          那就要恭喜妳了,不是每個人都能開這種眼界,如果你一生中能遇到一個,

          不但能好好開開眼界,還能順便學習一下對付這種人的方法。


如果我沒記錯,師太當時是一邊抽菸,一邊跟我閒聊這些的。

她那時候的表情,被煙霧瀰漫著,我看不清楚,但現在回想起來,

卻依稀能感受到,我敬愛的師太,她一定也遇過這種小人,

否則,她的感受不會那麼深刻。


師太,我遇過了~

過程不是很愉快,但很慶幸的,我是開了眼界

也深深體認到,這個世界,是真的有這種人存在。


妳曾經說:我的遭遇很奇特,很多一般人不會遇到的衰事,我幾乎都會遇到,

                也有很多一般人不會碰到幸運,也常會發生在我身上,

                這是好事~ 都是好事~ 可以幫助我看的更高更遠。


是的,親愛的師太,我現在,想起你說過的話,感受特別濃烈。


我真是他媽的走運~

有時候想想,才三十出頭,就能遇過一些風浪和喜樂,也算是「經驗豐富」了。


現在的我,不奢求太多,只求平穩和進步。

我的背後,有一股信任我的力量,他們的信任和託付,讓我走的更堅定。

我的身邊,有一股可靠又窩心的能量,他們的支援和真誠,讓我走的更踏實。

那種可靠的感覺,安定的力量,讓我覺得很開心,很放心。


如果沒有他們,在背後撐著,在身邊頂著,我真不敢想像,自己會變成什麼鳥樣?

師太,謝謝妳曾經教過我這檔事,讓現在的我,更能懂得加倍的珍惜和無悔的付出。


我現在,還無法達到您的境界,

目前最最最缺乏的,應該就是妳的從容了~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像您一樣臨危不亂~


我偶爾會想起您在忙碌時,所展現的那種鎮定,

無論表情、態度、眼神、心態,都是全面性的冷靜自若,

那樣的妳,讓我好憧憬~


我會努力的,我會努力,達到這個目標,讓自己,變的更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Qo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