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我誤會他了....」

然後呢 ? 妳希望他說什麼 ? 怎麼說 ?


很多人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把誤解放在心裡

卻又難以克制、難以掩飾的,把不諒解表現在態度上

難為自己,也為難別人....



當時,當妳心裡有誤解的時候,有疑慮的時候,其實就該問清楚的

先問清楚,再看他怎麼解釋,然後試著溝通

讓雙方的觀點取得平衡,但妳沒有....

妳只是把那個問號悶在心裡頭,卻沒有足夠的正面心態消化它

妳一直試著強顏歡笑,但妳的眼神變了,態度淡了

常常不小心,就洩露出妳的厭惡,妳的不諒解....


當然,他感受到了,也明白就算問妳,妳也不會把心裡話說出來

因為妳就是這麼ㄍㄧㄥ的一個人....

不道歉,不低頭,從不承認自己是錯的


一直以來,總是他在照顧妳的情緒,安撫妳的不開心

妳是公主,不容許任何事情違逆妳的想法

但妳的觀點,不一定全是對的


於是,他厭了,倦了,懶了....

不再照顧妳的情緒了

明知道妳誤會了,也懶的問妳在誤會什麼了....


所以妳更氣,更怨,態度也就更惡劣了

結局演變至此,分道揚鑣,在所難免


十幾年過去,妳才發現是妳誤會了....

我真服了妳,一個誤會擱了十幾年才解開,也真有妳的。


那麼妳的心裡,到底存放了多少誤會是沒有解開的

我是不是,也曾是妳誤會過的其中一個....

要不然,怎麼會在突然失聯5年後的最近,才又重新找到我這棵樹呢 ?


是了,就是妳說我像顆樹,一顆厭倦人類的枯樹

獨自活在偏僻的世界裡,寂靜無聲,拒絕探問

妳又說,我從不主動與任何人連絡,卻又是最安定,最好找的一個....


每當你們心裡有事的時候,想找個人聊的時候

就會想起這顆樹....

可惜,我已經不太想聊了,

這麼多年了,每當你們突然找來,

我總是得不斷重複聽著你們訴說一樣的事

看著你們重複著一樣的錯誤

老實說,我真的有些膩了....


就像你們永遠不懂我為何選擇孤獨,讓自己歸於平淡終老一生

我也永遠不懂你們為何總是選擇執迷不誤,再來懊悔遺憾終生


是啊,我們都會犯錯....

但有些事,真的不能一錯再錯


是的,來不及了....

每一個傷害,都有許多原因

但有些傷害,是絕對不容許發生的....


每個人心裡,多少都有一些痛楚

不想被揭穿,不想再提起....

那是幸福的妳所無法理解的,

偏偏妳,總是往痛處踩

雖然有些是無心的,結果卻是傷人的


所以說啊,被幸福的人所傷,往往才是最要命的打擊。

妳知道嗎,人類最可怕的地方,不是因為我們有傷害萬物的力量

而是我們的思想,也許一念之間,甚至一念之差

有時一個眼神、一個態度,就可以讓人痛不欲生了.....


妳說有些人就是討人厭,無知盲目又白目,只有被傷過才會知道反省

這我不否認,有時遇到一些不知好歹的阿呆,不懷好意的人渣,壞心眼的傢伙

我也會發動武裝,或多或少,給對方一點顏色瞧瞧


但前提是,發動攻擊之前,我們要先確認

有沒有誤會,是不是誤解,才不會傷及無辜

因為我很清楚,有些誤會代表著傷害,是絕對不容許發生的....

萬一發生了,我都不敢保證有能力挽救。


是的,來不及了....

我們都曾經被傷害過,也傷害過別人

有時可以被原諒,有時不可以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別再重蹈覆轍,

但人難做,做人難,難做人

人與人之間,只要一有念頭閃過,

就會有誤解,被誤解;有傷害,被傷害

除非妳有足夠的正面心態消化它,

又或者,妳根本不屑傷害人或被傷害,

要不然,避免傷害的辦法只有一個

即時的釐清誤解,讓一切歸於平靜。


妳問我,如果今天被誤解的人是我,我會怎麼辦 ?

親愛的公主殿下,那要看誤會我的人是誰,我被誤會了什麼 。

有些誤會很單純,那我當然願意化解,

但我,絕對不會原諒「錯誤的誤會」!!


想必他也是一樣的,任何人都一樣,

有些誤會,根本就不應該發生

是的,來不及了....

別怪我殘忍,是妳自找的


不幸的人,通常不太願意傷人,當他們存心想傷人的時候,就一定是迎頭痛擊

幸福的人,往往不知道傷害的可怕,當他們不想傷人的時候,卻總是傷人最深


妳是幸福的壞人,卻總是傷到不幸的好人....

妳是幸福的好人,卻總是傷到不幸的壞人....


親愛的公主殿下──

願主悲憐妳

老天保佑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Qo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