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以為,失望到了一種極限,就會看的更淡然或更釋懷

現在才明白,原來失望到了某種極限的極限之後,居然、竟然 ── 還有更多失望接踵而來的時候

就只會變的更厭惡、更厭惡、更厭惡....

當所有耐心耗盡,所有包容被消磨殆盡之後....

當失望已經無法言喻,連一點點好感都想不起來的時候....


唯一剩下來的,竟只剩一種勉強應付的義務感

就像公務員手上蓋不停的印章那樣~

面對的時候,就狠狠的蓋下去,然後丟到一旁,蓋下去,丟到一旁....



以前看著,還會想到有趣的;現在看著,眼神卻失焦了

以前說著,還有會心一笑的感受;現在笑著,卻笑不到心裡去了

這是一種無法挽救的心情,一種徹底絕望的感受

沒辦法了,真的是沒辦法彌補的厭惡了....


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現、失望;發現、失望;再發現、再失望;又發現、又失望 !!

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原諒;失望、原諒;再失望、再原諒;又失望、又原諒 !!

夠了!!!!!!!!!!!!! 真的受夠了 !!!!!!!!!!!!!!!!!!!!!!!!!!!!!!!!!!!!!!!!!!!

一切到此為止。

再也沒有失望,沒有原諒了。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請別再要求我原諒,一個人的包容力,也是有締切極限的。

很多事,很多來不及說,沒時間說,甚至差勁到我連說都懶得說的事.....

因為發生的事實在太多了,有些事發生的太快,甚至還來不及裝進腦袋裡就被自己忘掉了~

當然,相信我,我也曾試著想否決掉它們的存在,也一直告訴自己:

A~ 不會的、不會的、不可能的、是我自己多想了,一定是遺傳了我阿母的被害妄想症

B~ 不會的、不會的,我雖然不是一個大善人,但對週遭也算仁至義盡,誰會這麼缺德來陰我

C~ 不會的、不會的,都是誤會,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我要相信心裡的小天使

D~ 不會的、不會的,不就是一個普通人,還能壞到哪裡去,實在不必把對方妖魔化


是的,每當有可疑的事情發生,我都會這麼想來安慰自己。

但最後,不知道怎麼搞的,總會在我自己騙自己時,總會在我還想替對方找藉口時,

總也一定會出現一些讓我認清真實面的真相,一些確實不假、徹底擺在眼前的真相~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徹徹底底告訴我:傻子,虧妳自許聰明一世,這下還是被耍了吧 !!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所以,拜託,請別再要求我原諒。

那些差勁的真相,已經把我的耐性透支到負極限了,還能忍到現,全憑一股幾近變態的毅力。


雖然不是什麼十惡不赦的大壞事,卻都是跟自己息息相關的事,

請試著想一想,如果你的生活週遭,老是被一些狗屁倒灶、烏煙瘴氣的事煩擾著,

你的生活會愉快嗎? 你手邊正在進行的事會順利嗎?




相信我,在過去還沒走到這種境地之前,我也曾經天真的想著:

沒關係,想好的,多想一點對方的好,要多想一點更好的,或許就能忘掉那些壞的感受

可是....對我而言,發生在我身上的好,真的很少,

不能說沒有,但就是.......很少、很少....少到沒辦法,讓我用來讓冷凍的心情回溫


在我還很菜很嫩的時候,我的滅絕師太曾經教過我:

對付奸險小人,不用心軟,只要站穩立場,運用理智和判斷力,自然可以遇險則強。

千萬不可以牙還牙,因為那只會貶低妳的人品和人格。

妳只要堅定的站著,即使不用妳出手,對方自然而然也會走向自我毀滅的岔路。


但說真的,平心而論,我並不希望對方走向自我毀滅的岔路,

因為對方是個豬頭,一旦走向毀滅的岔路,倒楣的還是我。

一旦對方一步錯步步錯的時候,我就得跟在後頭收拾殘局,

我也不想收,但卻非收不可,因為凡事都是息息相關的。

我只希望對方早點清醒過來,跟心裡的豬頭說掰掰。


可我現在終於明白,壞掉的,就是壞掉了....

就算勉強念舊,默默放在心裡晾著,也不會變好一些,

就像~ 發餿的食物,再也難以下嚥

以前還會覺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現在,有沒有都無所謂了。

有,就擺著讓它繼續發臭;沒有,就當是謝天謝地、災難解除。



嘿,親愛的故友們,關心我的親友們~

請別看到這裡,就以為我又在寫什麼暗黑文了....

只是...憋太久了,不抒發一下真的快瘋掉了。

所以,拜託,讓我發洩一下!!

也請別擔心~ 我想,我應該還挺的住。

別忘了~ 老娘一向不跟卑劣險惡低頭的 !!



被真相徹底毀滅過後的絕望,

被低劣徹底惹毛過後的憤怒,

只會讓我變的更.........知道就好,明白我的,大家都心知肚明了。


是的,我會把我的厭惡包裝起來,再打個美美的緞帶,就當作是~

老天爺送的禮物,送來考驗我,讓我愈發驍勇善戰的禮物。


但我,依然,打從心裡,厭惡這個莫名奇妙的低等禮物。


嘿~陌生的你,陌生的大家~

看到這裡,千萬別以為我是一個嫉惡如仇的正義之士,

切~ 老娘才沒那麼偉大,大家千萬別誤會了。


老實說,我反而欣賞 "真正的壞人" ,

真正壞人,敢作敢擔、帶種、勇猛、夠氣魄

真正的壞人,雖然讓人痛恨,但你也一眼就知道他是個大反派。

大反派,並不可怕,因為我們一看到他,自然而然就會有防備之心。

我們會離他遠一點來會保護自己。



最可怕的是,最讓人不恥的是,那些滿腦子不知道在想什麼、盡耍些小奸小惡的小人

因為對方總是一副人畜無害的模樣,明明理虧在先,卻擺出一副無知受委屈的樣子....

明明....

算了、算了,老娘不屑再去回想那些可惡的嘴臉 !!

總之,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如果你的想像力夠豐富,八成都可以想像我所遇過的處境。

我甚至相信,很多人的身邊,其實都有這種人存在。


總之,我們無法在第一時間識破對方的壞心眼,

也無法即時認清對方使壞的念頭和卑劣的詭計,

甚至,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吃了這種人的悶虧,很討厭,我知道 !!

真的,我跟大家一樣,非~常~非~常~了解這種滋味。


我也明白,你很想衝去對方面前理論一番,

但一想到坦蕩的自己,竟會被逼到要去跟這種人對質,就會覺得很貶損自己的人格,

當你發現自己被擺了一道又一道,又無從即時找個知心人開解的時候,真的....很嘔、很嘔。


於是,我選擇了一個更堅定的方法,一個消極中帶點積極的的方法,來保護自己不中招。

雖然不是每一次都管用,但至少可以明哲保身。

是的!!!!!! 我不會再相信對方的一切,永遠不會,絕對不會。




對了,如果有陌生的訪客看到這篇文章,我想跟你 (妳) 們說:

A~ 如果你 (妳) 跟我一樣,經常被這種人惹毛,那就別再心軟,該是IN 起來的時候了,

     除非你 (妳) 自認是活菩薩,可以渡化對方,要不然,還是先想好應付之道比較妥當。


B~ 如果你 (妳) 是這種人,歡迎你(妳) 對號入座 。


還有,別以為你 (妳) 的所作所為不會被人發現。

別傻了,大家都有眼睛的。

有聽過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Qo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